inedible

↑此人已棄療。

LOFTER要綁定手機號,所以各位隨緣在Tumblr再見(?)

【蜘蛛俠三部曲】Prison of Days

CP:HarryOsborn/Peter Parker

时间旅行者AU(和尔双GN撞梗了(这是绿蛛开始迎来春天的先兆啊(想太多

迟来的托比生贺(只迟了两天,有进步(。

就是个小白文_(:зゝ∠)_补充一下糖分*

OOC预警 。渣。矫情

 

 

Prison of Days

 

 

Summary:Peter患有「时空解离症」,会不自控地穿越时空。他病发了五次,而每次都会到达Harry身边。

 

 

 

In the deserts of the heart

在心底的沙漠里

Let the healing fountain start,

让能够抚慰的水池启动,

In the prison of his days

在时间的囚牢里

Teach the free man how to praise.*

教导自由的人如何歌颂。

 

 

 

在他们同居后,Peter曾向他坦白自己患有家族遗传的「时空解离症」,会不自控地穿越时空。但当时Harry只以为他在一脸严肃地说笑。毕竟这太——科幻了。

 

讲道理,「时空解离症」这个名字已经够科幻的了,更别提穿越时空了。这样想着的Harry却没有想过自己家的企业是间多么科幻的企业。

 

直到八岁的Peter出现在他家里,他才意识到,即使是Peter也不会说一个这么无聊的笑话。

 

那时候,Harry正瘫在椅子上,呆滞地望着電腦的屏幕,尝试完成自己的论文。他一脸生无可恋,正打算偷Peter的论文来「参考」一下,突然一个小孩掉在计算机旁边,打翻一杯冷掉的咖啡。

 

Harry被吓得不小心关了文档(在没有保存的情况下),目瞪口呆地与小孩对望。

 

男孩看起来就像Peter,还有着与Peter一模一样的蓝色大眼睛,Harry绝对不会认错那双眼睛。而且Aunt May曾经让Harry看Peter小时候的照片(包括一张Peter穿着裙子的照片),男孩和相片中的Peter没有任何分别。

 

他闭上眼,深吸了一口气,让自己接受Peter真的患有「时空解离症」的事实,装作轻松地问:「嘿,Pete,你每次穿越都是用这么奇怪的方式吗?」

 

Peter支撑起身体,放好Harry的杯子,看起来快要被吓哭了,「我、我不知道...这是我第一次病发。」

 

Harry看到男孩快要真的哭出来了,连忙把他抱到怀中,揉了揉他的头发,安慰道:「不要紧的,Peter,穿越时空其实也不怎么可怕。老实说,这还有点酷呢。」

 

「可是,」Harry能看出Peter在很努力地不让泪水掉下来,「爸爸就是这样死去的。」

 

Peter可没跟他说过这个,他从来没说过这什么「时空解离症」会让人死去,他根本就没说过他每一刻都可能会死亡。

 

「那是怎么回事?」Harry问,即使他知道他不应该发问,但他有必要弄清这件事。

 

「我不知道,他去了两年后的时空,然后就死在两年后。我不知道他怎样死,妈妈也不愿告诉我。接着,妈妈也死了。」眼泪从Peter的脸颊滑落,「我也会死吗?」

 

Harry觉得他的确不应该问这个问题。他温柔地替Peter拭去泪水,「不会的,Pete。我会保护你,不论在住何时间。」

 

「真的?」Peter问,他的婴儿肥总是让Harry想捏捏他的脸颊。

 

「真的。」Harry对坐在他大腿上的男孩郑重地点头。

 

 

过了一会,在他们一起吃着Peter(这个时间在线的)买的薯片时,Peter消失了。

 

他回到自己的时间线了。

 

 

Peter进门时,盯着瘫在沙发里的Harry,说:「那是我的薯片,Harry,你得买一包回来。」

 

「别这么小气,Pete,」Harry摆摆手,「我整天都在照顾八岁的你。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在今天会穿越过来?」

 

「我忘记了,我那时只有八岁,还吓坏了,对这里的印象很模糊,」Peter坐到Harry旁边,「原来你就是那个哥哥。」

 

「Pete,你小时候长得很像一个女孩。」Harry突然一脸严肃地说,「很可爱。我完全明白为什么Aunt May会想让你穿裙子。」

 

Peter翻了个白眼,「你论文写完了?」

 

Harry脸色一变,急忙地冲去检查電腦,发现文件果然不见了,他哀嚎:「Pete,救救我!」

 

Peter愉快地吃那包薯片,「你刚才说我像女孩子。」

 

「别这么小孩子气,Peeeeeeeeete。」

 

 

即使Peter忘记了那个温柔的大哥哥所许下的承诺,他仍然每次病发都会到达Harry身旁。每一次。

 

 

第二次Harry遇到另一个时间在线的Peter,是在一个清晨。

 

Harry在醒来不久后,嗅到了从厨房传来的香味,他惊喜地从床上弹下来。Peter的厨艺非常好,但他最近都没有给Harry弄早餐。因为Peter总是不在。即使他们同居了,Harry却比以前更少见到Peter。

 

他冲到厨房,看见Peter在给他煎香肠,他幸福地深吸了一口美食的香气,说:「噢,Pete,我真的很爱你。」

 

Peter微笑,回答:「早安,Harry,热香饼被放在桌子上了。咖啡你得等等。」

 

Harry欢呼,「你给我泡咖啡!」

 

「是的Harry,你再说话不吃,食物就要凉了。」

 

「话说,Peter,你昨晚不是说你今天要去某个博士的讲座吗?你不是应该早就出门了吗?」Harry突然想起。

 

「因为我不是今天的Peter。」Peter耸耸肩,把煎好的香肠放在碟子上。

 

Harry差点呛到了,「真的?你来自哪个时间?」

 

Peter看向时钟上的日期,「大概一年多后。」

 

「你来自未来?酷!」Harry兴奋得忽视了刚煎好的香肠,「未来是怎样的?Oscorp怎样了?」

 

「...Harry,听我说,」Peter认真地似乎要说什么重要的事,可是他却停下了,像是说出这个句子会让他们都坠入深渊。

 

「Pete?」Harry不明白,Peter每一次穿越都要哭吗?

 

Peter摇头,勉强地挤出一个笑容,「上帝啊,Harry,我很想念你,我很想念这一切。」

 

「我死了?」Harry问。

 

「不,」Peter捂着眼睛,脸上流露出疲惫,「不是的。只是......我......我只是太累了。」

 

Harry想给他一个拥抱,只是Peter看上来脆弱得一个拥抱都能把他弄碎。

 

直到Peter离开这个时间线,他们都没有再说一句话。

 

 

在差不多一年后,在Norman死后,在Peter离开他们同居的公寓后,Harry开始理解Peter的意思。

 

他也很想念Peter,很想念他们同住时的一切,想念蜘蛛侠成为他们话题的中心点前的时候。

 

但他不理解Peter当时的眼神,Peter看着他,就像在看着他非常想念的、却又永远失去了的事物。

 

Harry想告诉他,不是那样的。只要他打一个电话给他,只要Peter告诉他他仍想跟Harry同居,Harry都会很乐意。

 

但不论那个Peter表现得有多么痛苦,Peter都没有告诉Harry他的感受,没有告诉他他就像Harry一样想念对方。反而他在逃避Harry的来电。

 

Harry有时会想起那个Peter的脸上的疲惫,他有时会想去找Peter,告诉他要多休息,告诉他自己有多想念他,告诉他即使他不愿向自己透露蜘蛛侠的身份,也没有关系,因为Peter比蜘蛛侠更重要。

 

尽管如此,他在真的见了Peter时,说的却是相反的话语。

 

 

再过了几个月后,在MJ和那个太空员的订婚酒会后,Harry怀疑自己是否就是当时Peter哭泣的原因。

 

 

两个星期后,章鱼博士绑架了蜘蛛侠到他家,以换取稀有的氚元素。

 

那天晚上,在蜘蛛侠出发前往阻止章鱼博士再次毁掉纽约后,Harry扫荡了家中剩余的所有酒类,醉得一塌糊涂,盯着父亲的画像,头脑一片空白。

 

他抬头看向突然出现的Peter,肯定自己喝得太多酒了,甚至出现了幻觉,因为Peter——蜘蛛侠——正在又一次地拯救这个城市,没空处理他和Harry的『小事』,不可能出现在他家里。

 

但Peter没有像他父亲的幻觉般消散,他弯下身,对Harry说:「上帝啊,Harry,你整身都是酒气,你喝了多少酒?」

 

Harry闭上眼睛,没有回答。

 

Peter叹气,用手背轻轻地贴上Harry的额头,这时Harry才意识到对方不是一个幻觉,而是别的时间在线的Peter。

 

他突然把Peter扑在地上,双手紧握成拳头,他想一拳打到Peter的脸上,想向Peter大吼大叫,想让Peter感受到他的痛苦。

 

但是他太累了。他累得只想倒在Peter身上。而且他还没准备好,他还不想和过去说再见。

 

Peter惘然地看着他,「Harry?」

 

「闭嘴。」他紧紧地抱着Peter,他的泪水流到了Peter的脖子上,让Peter感到有点痒,但Peter没有推开Harry,他轻揉Harry微卷的棕发,回抱了对方。

 

Harry都快要忘记和Peter拥抱的感觉,应该说,他快要忘记和Peter接触的感觉。

 

在葬礼的那个拥抱后,Peter总是在有意无意地避开和Harry的身体接触。Harry没有留意,但他应该要察觉到,他应该要知道Peter的异常。

 

Harry靠在Peter身上,让自己停止思考,慢慢地睡着了。

 

这次睡眠是他最近质量最好的一次。他终于没有作恶梦,没有梦到他父亲,没有梦到蜘蛛侠。

 

在他醒来后,那个Peter已经消失了,带着他们的过去,消失在时间之中。

 

 

然后又发生了许多事。

 

Harry成为了New Goblin,跑去找蜘蛛侠复仇,却在过程中失忆了。

 

Harry想起一切,想起Peter就是蜘蛛侠,于是他继续找蜘蛛侠复仇。不过他忘了他曾向八岁的Peter许下的承诺,不要紧,反正Peter也忘记了。

 

最终,他发现他的父亲不是蜘蛛侠杀的,而在那时候,蜘蛛侠和沙人及毒液的战斗已经踏入最后阶段。

 

Harry赶过去,可是已经太迟了。

 

毒液已经被解决,沙人也已经离开。但是蜘蛛侠——Peter——也已经停止呼吸。

 

Harry抱起他变得软绵绵的身体,Peter脸上有泪痕,但他是微笑着的。

 

Harry还有很多话想跟Peter说。

 

但在Harry还来不及说那些话,来不及和Peter和好,来不及再拥抱Peter一次,Peter已经死去了。

 

Peter已经不能听到他说话了。

 

你为什么不告诉我,Harry抱着Peter这样想着,你为什么在笑,你为什么不等等我。我需要你。

 

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。

 

 

「Harry?」刚刚穿越过来的Peter不太明白现在的情况,「怎么了?」

 

Harry紧紧地搂着他,压到他身上的伤口(他刚刚在处理章鱼博士和他的机器),「对不起,Pete,对不起......」

 

「怎么了?」Peter重复道。Harry仍然没有回答他。

 

「我很抱歉。」Harry说,他把头埋到Peter的颈窝中。

 

「没关系的,Harry,」Peter回答,即使他不知道Harry在说什么,「没事的。」

 

不会没关系的。Harry想告诉他,可是他的喉咙像是被什么堵住了。不会没关系的。他刚刚才出席了Peter的葬礼,看着Peter一点一点地被埋在土中。

 

Peter无法再跟他说早安了,无法再给他一个拥抱,无法再向他露出一个像阳光的笑容。

 

而这都是Harry的错。

 

「这不是你的错,Harry。」Peter就像看穿了他的想法。

 

Harry摇头,他想到他应该告诉这个Peter未来、悲剧的始末、要如何逆转梦魇。

 

他张开口,准备告诉Peter一切时,Peter却从他怀中消失了。

 

 

Time has already come.

那个时刻已经降临。

Sun has gone and no more shadows.*

太阳落下,不会再有阴影。

 

 

Harry觉得好累。他也想离开。他想去找Peter。但在每一秒,另一个时间线的Peter,那个他失去了的Peter,都有可能会到达这个时空。

 

而Harry也就有可能改变过去。

 

「你为什么还不来?我等你好久了。」Harry怀抱着所有的希望和失落,对着Peter的墓碑说。

 

他很想念Peter,他渴望能再次见到Peter,活生生的、真实的Peter。

 

Peter还是没有来到。

 

 

Harry的时间不多了。但他仍然在固执地等待着Peter。

 

 

Can't give up I know and this life goes on,

我知道我不能放弃,这个生命将会继续下去,

I'll be strong, I'll be strong, ‘till I see the end.

我会变得坚强,我会变得坚强,直至我看到结局。

 

 

「你终于来了。」

 

Peter艰难地睁开眼睛,「嘿,Harry,你头上有许多白头发。」

 

躺在病床上的Harry看着Peter,发现对方正处于濒死的状态,「该死的,忍耐点,我叫医生过来。」

 

「不用了,你知道没用的。」Peter按住Harry伸向电铃的手,他能坚持到现在已经是个奇迹,「...我只是想再见你一面。」

 

Harry知道他们的时间都不太够,他们的时间总是不够。要是有多一点时间,Harry就会知道真相。要是有多一点时间,Peter就不会死去。要是有多一点时间,他们就能有个美好的结局。

 

但他们的时间永远都不足够。

 

而他们也没有好好把握那不多的时间,于是他们不断地错过和失去,到现在什么都没法挽回。

 

Harry想跟对方说很多话,但他只有时间说最重要的:「我爱你,Pete。」

 

这不是他第一次说这句话,但当时他们都不真正理解这句话的意义。

 

「我也是,我也爱你。」Peter捂着伤口,任由泪水落下,「我不想走,我想留下,我不想离开你。」

 

「我知道的,」Harry说,「可是我们都没有办法了。」他颤抖地伸出手去摸Peter的脸庞,「我很想你。我一直都很想你。」

 

Peter点点头,整个人靠在墙上,心满意足地微笑,「我很高兴能再见到你。」

 

Peter无力地闭上眼睛,让时间把他带离Harry身边,把他带向终结。

 

 

即使他们产生误会,即使他们互相伤害,即使死亡将他们分隔,他们仍然深爱着对方,什么都不能改变这点。什么都不能。

 

 

Peter离开后,Harry开始安静地等待死亡把他带回Peter身边。

 

 

 

时间带走一切、夺走一切,到最后留下的只有黑暗。有时我们在黑暗中找到别人,有时在黑暗中又失去他们。*

 

但在他们失去对方前,他们用力拥抱过,这对他们来说已经足够。

 

 

 

~END~

 

 

 

*1:这句话出自slash-cat的《同居的注意事项》(doge

*2:出自W.H. Auden的《In Memory of W. B. Yeats》(因为我要装逼(x

*3:这段和下段歌词都出自KY0UMI的《Glassy Sky》

*4:「时间带走一切、夺走一切,到最后留下的只有黑暗。有时我们在黑暗中找到别人,有时在黑暗中又失去他们。」出自Stephen King的《Green Miles》。

 

 

 

别怪我,我只是向你们学习(这个时候,不得不提You-Know-Who(。

...沒獎問答:You-Know-Who是誰?

哎哟,我跌倒了,要Peter亲亲才起来(x

 

评论(15)

热度(9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